傑亞
繁字居多,还是個低产文的文废
转载文章前请先告知
高绿高中心/长谷部中心/岚姊中心
绿黑/高黑/燭压切燭/日压切/压切不动/压切俱利/斑岚/泉真/泉岚
 

《【黑子的籃球】高綠 依然02(高尾視角)》

06


綠間真太郎,帝光中學籃球部七號,奇蹟的世代,NO.1的射手。

天才、沉默、冷靜。

對於自己對綠間所抱持著的感情,必然是那樣子的──

心中的那份敵意(認同感),是絕對不會變的。即使是同隊隊員也無妨。

但命運卻是那麼的弄巧成拙,明知如此還是將自己的決心給承諾了。


──『盡人事,聽天命。』


在自己的指尖所觸及不到的、那股耀眼無比的光,努力不懈並且紮實地向前邁進,然後伸手抓住那道光芒,成了他的──


──『影子』。


07


在中學時,你便是那馳名中外的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優秀的頭腦、過人的成績、高人一等的運動能力、規律的習慣、甚至是強悍堅定的意志,明明資質都比別人還要好很多,卻每天都刻苦耐勞、不厭其煩地持續努力著、拚命練習著。


──這種人實在讓人羨慕,羨慕到甚至忌妒。


08


秀德高校,東京都三大王者之一,因學校的歷史悠久,校舍比較老舊,同時規定也嚴格,將基本戰術貫徹到底的學校,而被稱作「古老的王者」。

好不容易以自身努力練習出來的籃球技術考上了這所被稱作歷戰的王者聞名的籃球部名校,卻可笑似地在同一個學校、同一個地方,遇見了一個似敵非敵、似友非友的「同伴」。


這也太可笑了吧?簡直愚蠢至極。


不過就算不是敵對關係,我遲早會使出讓你甘拜下風的絕技的我告訴你,綠·間·真·太·郎·同學。


09


時常這樣看著你、觀察著你,瞭解你的一舉一動,原本都只是因為想讓你承認自己的實力,在練習時跟你互相比試、較量,你在的每個點,我都跟得緊緊的,就是怕漏失了哪一個能夠讓你看到我厲害的時候。

不過,現在又是為何,就算不是在球場上,卻還是想要得到你的視線?


我是怎麼了……?


10


一直記得曾經問過你,你喜歡怎樣類型的女孩?你說你喜歡稍微比自己年長的女性。但卻被自己嘲笑是戀母親節,結果馬上就被揍了一拳。

一直覺得“姐弟戀”這種事情……似乎很難看到呢……


不過卻又肯定了事實。


看見你與一位長髮及腰、長相清秀的學姐在一旁談得有說有笑的,頓時感到一片黯然。

這又是為何胸口感到刺痛?明明知道你的個性、你的舉動、甚至你的想法,卻又在這時像是與世隔絕般,黑暗著、似乎不見底。

想讓你看著自己,從不移離……


請好好看著我啊…小真……拜託………


11


毅然決然地決定,就是離開。

畢竟迎向光的人看不到追隨之後的影,那即便消失。


「掰掰了,綠間真太郎。」


最後一次的低喃,便是自己跟這段緣分解開關係的密碼。

然後,一轉頭,毫無志氣地、淚水便這麼淌下。


──祝你幸福吶,綠間真太郎。


牽著她的手,看著還在教室裡頭的你,漠然地轉回了頭。卻也不曉得那似櫻花般潦潦而下的淚水,從那人的眼眶中落了下來。


TBC


老實說這篇真的苦惱了我很久,畢竟過程是偏BE向的……(默

預計大約下一篇就能FIN了,如果長一點的話就二篇結束,大概不會超過二篇以上完結啦,如果超過的話那就打我吧ˊ_>ˋ


 
评论
热度(5)
© 傑亞/Powered by LOFTER